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京剧演唱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9年9月16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在东陆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京剧演唱会。为了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学校特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老年京剧队和江岸小区京剧队共计50多位老年京剧爱好者参与表演。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唱会。


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在表演会上向参与活动的所有离退休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即将来临之际,离退休同志们通过京剧表演的形式来讴歌70年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情真意切,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更能激起大家爱祖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怀。


表演会以云南大学老年京剧队的合唱《我是中国人》拉开序幕,《咏梅》《清风亭》《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表演唱掀起了演唱会的高潮,《新中国七十华诞颂》《贵妃醉酒》《梁祝》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参加表演的既有刚从工作岗位退休不久的教授、职工,也有90高龄的耄耋老人,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意气风发。表演会通过20多个名家名段,重温红色经典,再现传统文化之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演员们字正腔圆、满怀真挚情感的演唱使观众久久沉醉。

此次表演会丰富了离退休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艺术。荡气回肠的京腔国韵表达了离退休同志们热爱党、热爱幸福生活的心声,歌颂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场精彩盛大的文化贺礼。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