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老年报》云大老教授著书立作成果丰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6月24日本报讯】  近年来,云南大学一批老教授、老专家退而不休,结合自己的专业继续坚持开展科学研究、著书立作、发表论文,结出硕硕科技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由云南大学老教授参与的科技项目有11个。如陈景院士主持的“阳宗海砷污染治理”,方铁教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边疆治理传统战略研究》《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少数民族里视域研究》等。出版学术著作18部,如李作新教授的《苍穹记忆》,张维教授的《大地茫茫任我行—云南近代留学生的历史足迹》等。发表论文94篇,如侯先光教授在美国《细胞》出版集团子刊《当代生物学》上发表的“寒武纪泛甲壳类起源研究”,尹绍亭教授在《中国农史》上发表“我国犁耕、牛耕的起源和演变”等。

 

《云南老年报》记者   龙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