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老年人如何高效玩转微信?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一、如何设置自己的微信?


    1.挑选一张精彩的头像。先准备一张自己满意的人像照,或特别喜欢的照片放在手机的图库里。然后,打开微信,点击最下方工具条的“我”,再点击左上方的人头像,点击“头像”二字,在图库中选择你的照片,再点击“使用”即可。


    2.添加微信好友。想要给朋友发语音、图片?先得添加好友才行。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号,再点击“添加朋友”,键入微信号/QQ/手机号,然后点击“搜索”,发送添加好友请求。对方通过之后,就可以聊天啦。


    3.调整微信字号。很多老年朋友可能会觉得微信的字太小,看不清楚。那么,该如何调整呢?打开微信,点击右下方“我”,点击“设置”,点击“通用”,点击“字体大小”,选择适合你的字体大小,退回即可。很简单!


 

    二、如何用微信和朋友聊天?


    1.你可以用微信给好友发送:文字、语音、图片、视频、表情等等。发送文字很简单,和发短信息一致,打开好友对话框,在下面输入文字即可;发语音更简单,直接按住对话框下方的“按住说话”就可以说话了,松手之后,语音就自动发送了。


    2.利用微信和好友视频、语音聊天更好玩。打开某个微信朋友,点击屏幕右下角带+号的圆圈⊕——点击“视频聊天”——再点击“视频聊天”或“语音聊天”,等待对方“接受”就可以进行视频聊天或语音聊天了。


 

    三、如何利用微信分享和获取信息呢?


    1.发朋友圈。朋友圈是微信好友分享新鲜事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和好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也可以查看好友的最新状况。


    如何发朋友圈消息呢?

    点击微信下方菜单栏中“发现”——“朋友圈”——右上角相机图标——点击“照片”——选择要发送的照片(一次最多9张)——“完成”,在“这一刻的想法”位置上,键入你的文字说明——再点击“发送”,即完成。


    2.订阅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是获取资讯信息十分有效的途径。那么该如何订阅呢?(我们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为例)打开微信,找到右上角的+号——添加朋友——输入公众号名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点击出现的公众号——选择订阅就行。每天你都可以从这里获得精彩的文章。


 

    四、使用微信要注意哪些问题?

    1.使用屏幕大一点的手机,手机的字体和微信的字体都要设置大号或特大号。


    2.每天使用手机和微信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造成颈椎、眼睛的疾病。


    3.微信中的信息很多,不要被微信牵着鼻子走。当信息太多时,可以选择性地浏览。


    4.不要随便添加微信朋友,不要随便加入微信群。


    5.在微信聊天、传送图片等时,要注意保护自己、家庭、朋友的隐私。


    6.不要轻信谣言,不要随便转发。特别是社会敏感的内容,不要因为新奇而随手转发,当了谣言和别有用心之人的传声筒。


    7.微信是一种信息交流工具,与亲友微信交流,包括在微信群中交流时,要互动,不能“只听不说”。对朋友传送的微信,特别是原创信息,及时点赞和评论,也是对朋友的尊重,这对于增强友谊是很重要的。


    8.微信只是与亲友们交流的一种方式,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时,不要只顾微信,不管亲友。


    9.不能指望通过微信传送紧要事情。因为朋友不一定及时观看微信,而且手机也不一定在无线网区域内。凡重要和紧急的事情,还是应该及时拨打电话与朋友联系。


    10.把好的文章,有用的信息和好友分享。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