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2022-03-15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为此,特向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防护意识。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增强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诊;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有序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近期校医院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对外开放,请需要到东陆校区校医院就诊或检测的离退休教职工从校医院楼后侧的校内入口进入就诊,并服从相关管理。

二、全力配合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昆,尤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必须佩戴口罩,持本人教工卡并在校区门卫处配合查验,同时按要求核验本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测量体温。无教工卡人员不得入校。不得将本人教工卡借给他人使用,否则学校有权予以没收。如在进入校园时遇到问题困难,请保持冷静,并及时所在单位取得联系,通过单位进行沟通协调。

异常情况主动报备。凡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来(返)昆人员、有与已公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短息提醒或健康码变黄码的,务必第一时间如实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四、力所能及发挥作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坚持科学防控,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同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尽己所能协助配合做好社区排查、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建言献策等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和谐校园安全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

                                                 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