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全世界公认:六十岁的年龄,生活才真正开始!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2

 


 出生是一个人生命的开始,但是六十岁的年龄,才是生活的真正开始!

  六十岁的年龄都懂了。看过山水,走过江湖。真的,假的;美的,丑的;善的,恶的;甜的,苦的……都见过,都尝过。成功与失败,愉悦与苦痛,都化作了深刻的理解。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懂了。

  六十岁的年龄深沉了。如果二十岁的心像小溪,四十岁的心像小河,那么,六十岁的心就是大海。它能包容一切,它有自己的深沉,它真正懂得了生命的含义。

  六十岁的年龄心宽了。争过了,拼过了;得意过,失意过。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无非分之想,一切都形成习惯。当年的冲动化作宽容,当年的棱角磨得圆润。偶有不顺,一笑置之,并不放在心上。

六十岁的年龄放下了。最好的养心方法是“放下”,放下恩怨,放下名利,放下焦虑,放下忧愁,何时放下,何时就会一身轻松。能“放得下”的人,才能活得踏实,活得洒脱,活得快乐,活得长寿。

  六十岁的年龄快乐了。快乐是人生的一种需要,快乐是心灵的维生素、幸福的催化剂、长寿的灵芝草。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快乐,人活着就要追求快乐。活一天,快乐一天,天天快乐,一生快乐。

  六十岁的年龄无悔了。管他过去曾经犯了什么错误,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后悔有何用?人生已经够苦了,不要再自寻烦恼。人生要面对的是现在!

  尤其是你已经六七十岁了,人生没有剩下多少“现在”。掌握现在,规划短期的未来,让自己有限的人生更加美满,这才是你应该做的事。

  六十岁的年龄心安了。心安则祥。当一个人内心安祥的时候,才能安心于朴素宁静的生活,才能充分享受平和简静的潇洒从容。人,不管他物质生活充实或贫乏,只要他的心里非常安详,就是在过着幸福的生活。

  六十岁的年龄淡泊了。六十岁后,要平和淡泊,不计物欲,不与人攀比。根据自己的情况,舒舒坦坦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哪怕是房子窄一点,过得清贫一点,只要心情好,比住豪宅却天天苦闷烦恼要强得多。

  如果人生就是一场长达百年的马拉松,六十只走到一半,另一半行程才是真正的开始,才是需要冲刺的时候!六十岁的年龄,是黄金年龄的刚刚开始,是人生最巅峰的状态,你赞同吗?

                                                        

来源:《搜狐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