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九十征程 五十感怀——云南大学化学系67届校友聚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27

 

  今年(2012-2013年)是亲爱的母校建校九十周年的校庆年,也是我们云大化学系67届的同学进校五十周年的日子,大家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从天南地北,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重温师恩,共叙友情。

  1962年至今已有五十个年头,五十年前的我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在云大化学系67届这个其乐融融的集体里,从此开始了我们一生难忘的同窗生活,结下了同学的情谊,度过了我们人生那段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是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发展的机会,是恩师的辛勤培育,给了我们人生的方向和无穷的能量!在此,我们向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人生风雨几十载,同学情谊最纯真。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时期,不同层次的同学和战友,可我们总觉得大学同学是最值得珍惜的,五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们尽管来自四面八方,却亲如兄弟姐妹,我们尽管条件各异,却没有影响相互之间的情感沟通,我们尽管见解不同,却都有着奋发向上的理想和志向。五年多的时间里,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教导下,我们大家在学习生活上互学互帮、互勉互爱,结下了深深的同窗之谊,浓浓的朋友之情,曾记得课堂上我们埋头苦读学知识,你追我赶争荣誉;宿舍里我们侃大山,谈未来,放飞梦想;操场上我们出操打球,挥洒汗水,血气方刚,激情满怀。更难忘记毕业时我们互相祝福勉励,洒泪而别。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再现,犹在昨天!当年,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是错,现在想来,都那么美好,那么亲切。这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一生去回味,珍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五十年来,我们每个同学在不同的战线和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今我们已走过青春和中年,步入了老年,大家应该放下繁忙,丢下生活琐事,挤出点时间聚一聚,去听听那久违的声音,看看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今天我们相聚,共叙五十年的友情,就让我们打开珍藏五十年的记忆,敞开封存五十年不敢轻易打开的心扉,尽情地聊吧;抛下忧愁和烦恼,让我们放开歌喉尽情地唱吧。让时光倒回五十年前,回到我们大学时代,再叙我们心中的你。手和手相握,心和心靠近,传递真情,加深理解,尽情享受重逢后的喜悦和快乐吧!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无论相隔多远,无论相隔多久,同学之谊都让我们倍感亲切,希望今日的相聚如昔日的相识一样,成为我们永久的美好记忆。我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今后不管多么繁忙,相互之间打个电话,发个信息,上网聊聊,常相聚,多关爱,永葆我们的友谊之树常青!

  最后,祝母校兴旺发达,祝师长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祝同学们快乐开心,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难得今日重聚首,更待明日再相逢。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同迈向母校的百年庆典。

云南大学化学系67届校友 冯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