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获“云南诤言奖”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48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表彰奖励30件诤言的通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撰写的诤言《关于在云南大学建立云南省高等教育博物馆的建议》,被省人民政府授予“云南诤言奖”。

此次表彰奖励是根据《云南诤言奖评选奖励办法》和《2013年度云南诤言奖评选奖励实施方案》的规定,省诤言办邀请省内相关方面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2013年度征集到的515件诤言进行认真、严格的评审。通过初选、初评、终评、公示和审定,《关于在云南大学建立云南省高等教育博物馆的建议》与其他29件诤言一同获此殊荣。

《关于在云南大学建立云南省高等教育博物馆的建议》由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名誉会长林超民、秘书长古明清、办公室主任阚家德、会员张世杰教授及云南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副研究员王志芬共同撰写。《建议》详细阐述了建立云南高等教育博物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云南高等教育博物馆的选址方案、在云南大学建立云南高等教育博物馆的现实基础、关于云南高等教育博物馆的经费来源及云南高等教育博物馆的展示内容等。

“云南诤言奖”由云南省政府于2007年设立,旨在敞开大门听真话听实话,让老百姓直言进谏,对政府工作提意见、说建议、作批评,为云南发展献计献策。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自1988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发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校党政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协会会员的集体努力,协会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励,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