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处组织会员到呈贡校区参观考察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30日上午,秋高气爽,万里无云。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处经过前期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筹备,组织会员前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参观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杨泽宇、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基建处、公安处、云大附中、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0多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教授们到达呈贡校区,眼见得泽湖澄波潋滟,湖边秋菊怒放,红紫芳菲,美不胜收。道路两旁的银杏叶如蝶翅翩翩飞舞,明远楼旁的薰衣草幽香袭人。大家置身在校园如画的美景中,感到身心俱畅。这是云大人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创造的美丽校园,老教授们感到无比欣慰和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为了让老教授们深入了解学校近期建设发展状况,特意安排了校情通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天,很高兴和云南大学的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在呈贡校区欢聚一堂,共话学校的建设发展。我谨代表学校党委林文勋书记、方精云校长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大家莅临呈贡校区指导学校建设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副书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建成一流大学是我们这一代云大人最崇高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全体云大人一定会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提振精气神,形成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向前迈进。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一如既往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我们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壮丽篇章!

杨泽宇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一路走来,在一代代云大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增强,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都是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过青春、做出过贡献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学校能够深切感受到大家始终心系学校、情系师生,始终不忘初心、奉献学校,用长期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深化改革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基建处负责人介绍了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概况,云大附中大学城校区负责人介绍了新校区的办学情况。

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学校基建处、公安处、云大附中、后勤集团等单位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他们为今天的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他很动情地说,我们学校的老教授,老同志们是幸福的。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老教授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关注始终不曾改变。在此,我谨代表老教授协会全体会员向学校表示真诚的感谢!协会将始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校老教授力量,发挥老教授独特优势,为我校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