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工作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部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老年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主持。


会上,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首先向到会的全体人员以及全校离退休同志表示问候。他说,今天,很高兴能和各位前辈、各位老师齐聚一堂,共话学校建设发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一路走来,在一代代云大人的持续努力和奋斗下,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增强。特别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迅速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副书记接着说,各位离退休同志都是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过青春,挥洒过汗水,做出过贡献的建设者、开拓者和见证者。入选“双一流”云大人人光荣,建设“双一流”云大人人有责。“双一流”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推进“双一流”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包括所有离退休同志的广泛参与、建言献策、齐心协力、积极作为才能实现。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学校仍然能够深切感受到大家始终心系学校、情系师生,仍然不忘初心、奉献学校,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渊博的知识储备,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深化改革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各位老领导、各位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建宇副书记希望每一位离退休同志继续成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共同担负起“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和责任。正视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砥砺奋进,共创辉煌。会上李副书记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


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传达了校党委林文勋书记2019年8月在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议上的讲话《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对2019年上半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传达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