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看望百岁老人夏一成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9月3日上午,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游庆章,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处长韩红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一行10人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鲜花和寿礼,前往昆明甘美医院看望我校百岁老人夏一成,代表学校为老人送上百岁寿诞的祝福和慰问。 

夏老出生于1919年9月,1950年毕业于巴黎大学经济专业。曾任云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统计教材编委会委员,云南物价学会顾问。今年9月初,老人家迎来了他的百岁寿辰。

夏老是云南大学现在唯一一位健在的西南联大毕业生。他一辈子兢兢业业从事社会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他是国家七位统计学教材编委之一,退休后又接受学校返聘,带研究生多年,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不少高材生,桃李满天下。从他八十岁开始,每隔五年,国内国外的学生都会相聚昆明为他祝寿,视他如父。

看望过程中,游庆章会长和其他几位部门领导向夏老的儿子夏雨生亲切询问了夏老的病情和身体恢复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向夏雨生老师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对于学校领导的到来,夏雨生老师非常高兴与感激,称赞学校关爱离退休同志的工作做得好、做得实,他真诚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爱护,对此心怀感恩,同时也表示家人会悉心照看老父亲,请学校放心。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关心、重视离退休同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情况,一直把慰问离退休同志作为一项重要制度来落实,坚持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及时送到生病离退休同志的病榻前,受到了学校离退休同志及其家人的肯定和称赞。

在此,我们期盼夏老早日康复,期盼早日看到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离退休处 老教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