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2018年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29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2018年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于近期在学校东陆校区文津楼召开。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以及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游庆章会长主持。他首先传达了中国老教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杜林代表协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二是会议表决通过了颁发“科教兴国优秀项目奖”先进集体和“科教兴国优秀工作奖”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我校老教授协会会员周应揆荣获“科教兴国优秀工作奖”先进个人称号。三是中国老教授协会江树人副会长的大会总结发言,他希望协会今后在开展“三为”服务的各个方面再创佳绩,围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系列讲座。

游庆章会长还代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就2018年老教授协会所做的工作向与会者作了总结报告。他说,2018年,恰逢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这一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更是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国老教授协会、云南省老教授协会、云南省老科协等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心、精心指导下,在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理事会全体同仁的精诚合作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协会职能;大力开展有利于老教授身心健康的活动,努力建设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积极推进评选推荐表彰奖励工作,切实为会员做好服务;充分发挥老教授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学校“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献智出力;积极探索创新工作途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协会秉承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心思用在服务上,把精力放在实干上,使今年的工作可圈可点。在说到明年的工作要点时,游庆章会长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面临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任重而道远。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学校“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在会上发言。她代表学校离退休处向与会者通报了今年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情况。她说,一年来,学校离退休处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实施精准化服务,强化正能量活动,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方式,倾尽心力,为离退休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宗旨,努力做到让学校满意,让离退休同志满意。离退休工作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表示,学校老教授协会长期以来,团结广大老教授、老专家,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大力支持老教授、老专家进行科学研究、科技咨询、教学督导,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使老教授、老专家们大有用武之地,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会一如既往支持老教授协会的工作,将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助力学校的发展和繁荣。

在此次常务理事会上,通过评审表决,同意13位老师入会。上半年经评审,有7位老师入会。今年共有20位老师入会。学校老教授协会在迈向新时代的征途上,不断地发展壮大,谱写着开拓进取的新篇章。

 

                      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