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到我校调研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了进一步探索和研究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问题,做好云南省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政策研究”,1017日上午,云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退休干部处处长任宏,副处长苏中菊,省政府办公厅离退办副调研员陈跃仁到我校调研。云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正高,原党委副书记、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等十位退休同志代表,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主持。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老干部局给予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根据调研内容,就学校当前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现状、落实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她说,近年来,云南大学努力构建正能量活动阵地,以一流党建引领退休同志幸福生活。在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倡导争创一流的精神,把心思用在服务上,把精力放在实干上,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创建精准化管理服务体系,以一流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推动退休工作向前迈进,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与会离退休同志代表认为,学校党委行政十分关心离退休同志,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绩突出,在对离退休人才资源的二次开发方面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充分发挥出了离退休同志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退休干部处处长任宏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云大离退休工作理念和思路与省委老干部局的要求一致,并走在了同行的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任宏副巡视员云南大学今后的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退休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导,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退休同志的作用,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

段勇表示,退休工作是云南大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同志是构建和谐校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做好退休工作,不断提升退休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我们将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要求,进一步在精准化服务上下功夫,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关怀退休同志,努力成为云南高校离退休工作的排头兵  

调研会结束后任宏一行实地考察了离退休活动中心,并给予高度评价。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