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召开离退休同志“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发展新成就,组织引导离退休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10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离退休同志“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文学院退休教授、文艺理论家张文勋,博士生导师、科学馆原馆长戴正德,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阚家德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主持。



会上,老领导、老专家们紧紧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这一主题,结合个人成长及工作经历,通过自己在职期间及退休后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深思感悟,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家乡、学校、家庭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同志们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的家乡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的家庭也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不断走向小康,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在座谈会上重点回顾了我们的学校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如何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学校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列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跻身于中西部14所“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行列。离退休同志们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亲身经历,情词真挚,尤为感人。大家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退而不休,与改革同行,继续发挥自身能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认真听取了老领导、老专家们的发言,表示深受感动和启发。认为离退休同志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开拓者和奉献者,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为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了巨大力量;认为离退休同志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工作。同时也希望离退休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释放并传递正能量,更加坚定支持和维护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主动作为,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