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云南大学为三位退休教授颁发特岗教授证书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12

 

云南大学为助推“云岭银发人才二次开发工程”,更充分地调动离退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集资源、凝聚力量,使学校大批老专家、老教授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继续发挥自己的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学校进一步加大了推行实施离退休教授延聘计划的力度。

9月7日召开的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上,学校举行了云南大学首批特岗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林文勋校长为文化发展研究院陈庆德教授、历史与档案学院吕昭义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方铁教授颁发证书。经学校研究决定,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的特岗教授延聘年薪为40万元。

   陈庆德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云南省第二届学位委员会委员,是经济人类学及中国民族经济问题研究专家;吕昭义教授是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南亚学会副会长、中国史学理论会常务理事,是南亚、中印关系史及西南边疆史研究专家;方铁教授是中国蒙古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云南民族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史学会理事,是中国边疆史与中国民族史研究专家。

三位教授都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他们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工作数十年,一直保持领先的学术地位,著作等身,积累了宝贵而深厚的教学科研经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入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学校专业人才紧缺的现状,延聘离退休不久的老专家,让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科研战略规划和实施,对补充和缓解学校现阶段人才资源的不足,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云南大学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