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徐光远教授为离退休同志作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626日,根据学校“万名党员进党校”系列活动的安排,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为离退休党员同志举办了一场《当前经济形势暨经济政策分析》的专题讲座,特邀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徐光远作为主讲人。50多位离退休党员以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段勇书记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徐光远教授。徐教授是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云南省知名经济学专家,在云南省内外做过几百场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获得广泛的支持与好评。

此次徐教授重点为大家讲“当前经济形势暨经济政策分析”。徐教授认为,我国目前正值改革开放的转型期,正处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顺应时代的呼唤,提出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意味着我们将摈弃以往的靠刺激需求、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理论和政策,创立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调供给、强调生产的中国的“供给经济学”,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实现经济发展动力的升级,产业的升级和制度的升级,突破经济增长的瓶颈,实现中国经济的稳定持续发展,最终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全面小康。

最后,徐光远教授满怀自信地说,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创建“中国的供给经济学”,弥补中国滞后的经济理论,用崭新的理论谱写我们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引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整个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听得专心、认真,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所有聆听者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