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下半年离退休工作述记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9-07

七月

  71日,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编写的《老云大•文化与生活》一书出版。

  77日,原云南大学机关离休干部段继文因病在昆明去世。78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78日,云大老体协气排球队参加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气排球比赛”,女队获第四名。

  720日,原云南大学机关离休干部王汝成因病在昆明去世。727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726日,原校医院主管技师罗兴福因病在昆明去世。726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727日,原外国语学院杨邦顺教授因病在昆明去世。728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727日,原物理与天文学院高武祥副教授因病在昆明去世。728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730日,原学报编辑部退休干部黄震因病在昆明去世。82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九月

  95日,原云南大学机关离休干部晏才程因病在昆明去世。97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96日,原生命科学学院谢恩堂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98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96日,云大老教授协会召开理事会,游庆章会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林教授和校长林文勋教授在826日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理事会进行学习讨论。

  9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校老年组织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负责离退休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98日,云大老体协麻将队参加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国标麻将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

  912日,原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马晋强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913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914日,原省计算中心崔枫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917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920日,云大老体协组队参加在云南中医学院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双扣比赛” 。

  928日,云大老体协桥牌队参加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桥牌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99日上午,中共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委员会在东陆校区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92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到昆明东郊凤凰山参观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十月

  1010-12日,离退休工作处在东陆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麻将、双扣、象棋比赛。校老教授协会、老体协等老年组织近600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活动。

  1012日,原后勤服务集团退休职工李兴成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014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014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组织退休老同志到石龙坝水电站参观。

  1018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协会会员秋游。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后勤集团总经理黄玉良以及近

200多位会员参加了此次秋游活动。

  1019日,云大老体协乒乓球队参加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乒乓球比赛”,男队获团体第二名,女队获团体第三名。

  1020日,原图书馆退休干部杨惠英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022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021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老教师座谈会暨“魁阁精神”学习活动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云南大学民族学及相关学科尤中教授、林超民教授、尹绍亭教授、陈庆德教授、金少萍教授等离退休教师出席了座谈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校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1021日,原后勤服务集团退休职工何顺学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023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025日,原人文学院徐文德教授因病在昆明去世。1027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028日,云大老体协组队参加在昆明学院举行的“云南省高校趣味运动会”。

  10月下旬,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组织各片区联合组长和理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21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为教材开展学习活动。

  1027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理事一行近30人应邀前往滇池学院考察调研。

  10月下旬,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和秘书长古明清出席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30周年暨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及颁奖大会,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获得中国老教授协会颁发的“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游庆章会长连任中国老教授协会第八届理事。


十一月

  117日,原云南大学机关离休干部李芬因病在昆明去世。119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19日,原云南大学机关离休干部谢百魁因病在昆明去世。1116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115日,云大老体协组队参加云南省老体协组织的“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1116日,原后勤服务集团退休职工王正龙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118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118日,原经济学院徐学远教授因病在昆明去世。1120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118日,原印刷厂退休干部陈凤英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22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118日,云大老体协承办的“云南省高校老体协象棋比赛”在东陆校区举行,云大老年象棋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1118-28日,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探望易地安置的离退休同志。

  1125日,云南大学2016年老年冬季趣味运动会在东陆校区篮球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门的1000余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二月

  123日,原机关退休干部彭尊德老师因病在昆明去世。124日,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1212日上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映秋院二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

  12月,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举行第二届科研成果颁奖大会,有66名会员的科研成果获得表彰。

  12月,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8名会员获得2016年度“红云园丁奖”教育功勋奖。

  1215日,云大老体协门球队参加“五华杯”门球赛。

  1230日,《老云大》第五期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