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老教授协会理事到滇池学院参观考察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年11月2日,学校老教授协会理事应邀前往滇池学院参观考察。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家仁,云南大学原校长杨光俊、王学仁、朱维华等老领导,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滇池学院党委书记丁恒道、院长马杰,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韩红萍处长、段勇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杰首先向老教授协会的老领导、老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对老领导、老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滇池学院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滇池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马杰说,滇池学院在云南大学党委行政的关心指导下,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尤其2017年,在许多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新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今年获得了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是全国独立学院中唯一获批的高校;大数据团队获得云南省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是云南省独立学院唯一获批的团队;法学学科获批云南省一流学科。二是学院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共引进社会资金4500万元,与世界知名企业美国甲骨文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甲骨文OAEC大数据学院”,为加强培养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中国建筑工程研究院合作,成立中国西部地区一流的“云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研究中心”。三是与阳宗海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在阳宗海国家旅游度假区征地1650亩,建设滇池学院、滇池职业学院阳宗海校区和教职工住宅小区。四是我校“罗小馒”红糖馒头项目在云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冠军。本届大赛我校共获得8个金奖、7个银奖、11个铜奖及优秀组织奖,其中金奖数量居全省第三。五是连续三年入选“调研中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是全国独立学院和云南省所有高校中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的高校。六是云南滇池职业学院(筹)获教育厅批准。七是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一行调研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教育教学情况后,对滇池学院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听取汇报后,老领导和理事们对滇池学院多元化、开放灵活的办学思路给予了肯定,认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办学规范、标准,培养了大量复合型人才,为云南省的发展建设输送了大批生力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学院在现有的基础上谋划好下一步,谋求更大的发展,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争做全国民办高校的领军学校。

  校老教授协会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