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春光乍现 夕阳正红 ——2016年职继学院组织老同志春游活动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3-07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正是踏春的好时节。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3月15日,我院老同志一行18人前往昆明金殿风景区春游、踏春。新任党委书记晏钢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月的金殿春风荡漾、鲜花盛开。为了照顾腿脚不方便的老同志,我们选择了乘观光电车直达植物园温室,再走路游玩下山。来到植物园,老同志们相互结伴赏花,满园的美景让大家喜出望外。在温室花卉区、茶花园、杜鹃园、水景园、木兰园他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一张张相片上映下了老同志们明媚的笑颜。在太和宫古建筑群,大家重温了金殿青铜文化,太和宫内那把重12公斤的木柄大刀,相传是吴三桂用过的战刀。据介绍,这把刀,被凶残的吴三桂从山海关一直舞到云南,被砍之人多为腰斩,活脱脱就是一把改写中国历史的屠刀!有诗为证:“李陵心事久风尘,三十年来讵卧薪?复楚未能先覆楚,帝秦何必又亡秦?丹心已为红颜改,青史难宽白发人。永夜角声悲不寐,那堪思子又思亲”。一副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各位老同志都有同感:“辛勤劳蜂时时飞,自在观客恰恰迷。春光春色今又始,大刀大王早已逝”。大家徜徉在蓬勃清新的大自然中,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学院开展春游活动,旨在让老同志走进春天、愉悦身心、强身健体。大家相互交流、增进了感情,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愉快的好心情带入生活和工作中,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