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疫情防控期间温馨提醒全校离退休教师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3-19



各位离退休教师: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有效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温馨提醒各位离退休教师:

一、带头支持工作

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号召,克服暂时的不便,以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举措应对当前形势。积极宣传、带头遵守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控制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发挥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位离退休教师也应为防控工作献计出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长者风范,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

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迎战疫情,为树立必胜信心、维护大局稳定,请大家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力所能及做好工作,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增添正能量。

四、做好科学防护

近期请不要外出和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及时更换。勤洗手,尤其是外出回家、饭前便后、护理病人后要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彻底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

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和存放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食用。春节居家休息,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内保持环境整洁,勤通风,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1015分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的精心部署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