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处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入户颁送活动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924日—2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离退休处在东陆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入户颁送活动。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杨泽宇,组织部、离退休处负责同志,学校49位获颁纪念章的离退休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精云校长、李建宇副书记、杨泽宇副校长在组织部、离退休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组前往植物生态学家、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金振洲,我国“数学地质”创始人之一、学校原校长王学仁,文艺理论家、人文学院教授张文勋,经济学家、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刘学愚教授等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专家、老革命家中看望慰问,入户颁送纪念章。

在金振洲教授家里,校长诚挚且满怀敬意地说,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表彰会上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过去你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贡献立下了功勋是党和国家建设的有功之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学校永远铭记你们曾经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学校在今天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你们的一份心血、一份功劳。在此我代表学校衷心地感谢你们!


在王学仁的工作室里,李建宇副书记与老校长亲切交谈。他说,离退休同志对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新时代,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楷模,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勤勉努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刘学愚老教授家里,杨泽宇副校长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上是否有困难,表示若有困难就向学校提出来,我们会尽力想办法帮助解决,并嘱咐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希望老教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学校建设增添正能量助力学校发展


与此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东陆校区举行。离退休处处长韩红萍主持颁发仪式。她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这样的仪式,就是要让所有云大人更好地铭记历史学习榜样,牢记使命,让伟大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继续把云大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名义,颁发给健在的新中国成立前入伍的革命老战士等符合颁发条件的离退休同志,不仅充分体现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也是对他们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褒扬。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