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莫忘初心 警钟长鸣——《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年1月12日,《激浊扬清在云南》在云南卫视播出,这是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五集反腐纪录片。片中分析了近年来云南惩贪治腐总体情况,展示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反腐的勇气和决心。侯新华、段跃庆等落马的党员干部本是人民的公仆,担负着发展一方、稳定一方的重任,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金钱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忘记了初心和使命,不仅坠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更给党和国家、人民群众的利益造成了严重影响和危害。

观看片子后,感慨良多。从这些腐败分子的人生结局可以看出,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制裁。通过观看此片,我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任务艰巨性,认识到建立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此为戒,将观看感悟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始终把纪律规矩在前面,时刻秉承公心。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从思想认识和纪律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加强廉洁从政相关纪律规定的学习,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自律,干干净净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韩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