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年1月12日,认真观看了在云南卫视播出反腐警示片《激浊扬清在云南》感触很深。纵观段跃庆、陈云生、万仁礼等落马贪官的人生历程,起初都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工作,到了某一个位置,主政一方,大权在握之后便逐渐蜕变,腐化堕落,走贪腐的不归路。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正是一时的贪念,让他们对各种诱惑失去免疫力,以致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片子传递的警示意义入心入脑,让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反腐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这部片子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看完之后,进一步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定力。要始终廉洁自律,时刻警钟长鸣远离各种诱惑,自觉将党规法纪记在心中,不踩底线,越红线, 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伸手、不偏心、不错步。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价值观、人生观。再次是清白做人做事。常思贪欲之害,多想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就会对利益诱惑有抗体,树起抵御各种诱惑的“防火墙”。

今后,我将以更加敬业、担当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维护党的纪律和形象作出贡献。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