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比学赶超”第五组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召开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4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工作“比学赶超”第第一次交流研讨会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召开。活动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为主题,采取研讨交流、集中点评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第11所省直高校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陈云平处长出席研讨交流会并致辞,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作点评。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红萍主持交流研讨会,同时代表云南大学向出席交流研讨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

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参会领导在会上本单位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不足和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汇报

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陈云平处长就省委老干局新近出台的《云南省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内容作了介绍。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对五家单位的发言作了点评,认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主要体现在:政治引领有高度,主题党日活动有深度,作用发挥有广度,措施保障有力度。他希望各高校离退休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形成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结合支部特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推进措施,形成实施方案;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他特别强调,今年工作的重点是举全省之力,做好“银发聚力彩云南”活动的品牌建设;着力抓好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项目化、专业化五化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库的优势。

  

     研讨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云南大学离退休同志活动中心及一流党建长廊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