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为离休干部抗日老战士董肃祝贺八十党龄生日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08

52日,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一行4人代表学校前往昆医附一院,为九十三岁高龄的云大离休干部、抗日老战士董肃过八十党龄生日会。省委老干部局工人新村干休所、昆医附一院心内科领导及董肃的小儿子南小冈少将参加了此次生日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老人的生日会正式开始。



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受学校委托致贺词。他说,董老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老同志,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立下过汗马功劳。老人是革命的功臣,入党八十年来,董肃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紧随党的步伐,为后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天,是老人入党八十周年纪念日,董老把今天当作自己的生日,可见她对党、对人民的一片赤诚,令我们感动、感佩。我谨代表学校,祝福董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随后,董肃同志的儿子南小冈少将宣读了董肃生日感言。她说,今天组织上为我举办入党八十周年生日会,我感到十分激动。回顾自己八十年来走过的历程,深感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人生,没有党就没有一切。我从十三岁参加革命,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建设新中国,一步步走到今天。亲眼见证了我们党的伟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最想说的就是两句话:第一,感谢党!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第二,希望我的儿孙后代们,都记住我的人生经验,那就是要“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


生日会上,段勇代表学校向董老送上生日贺卡及礼金,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对其子女多年来的悉心照顾表示赞赏。他说,家庭好、心情好、生活美满就是老人最大的幸福。临行前,段勇表示会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同志的服务工作,切实为离退休同志排忧解难,做到精准服务,细心管理,让离退休同志总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