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16

学校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处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参加由校党委杨林书记主讲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云大“双一流”建设报告会,聆听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的基础上,于20171115日,在学校文津楼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协会会长游庆章,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离退休工作处韩红萍处长,老教授协会全体理事,联络组长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游庆章会长主持座谈会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未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共3万多字,历时三个半小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程,内容极为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一个“新”字。新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意味着要为人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让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意味着我国的发展将是一场深刻变革;新征程,意味着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念,我们老云大人在为家乡,为学校奉献余热时,也要有新办法,新行动。要把十九大精神中的“新”字学深学透,化为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段勇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的通知精神。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屋建瓴,体现出我们的党高度的自觉、从容、自信,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将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离退休工作处韩红萍处长在会上发言。她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同时也是全体云大人持续奋斗的使命追求。这既为新时期我校离退休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古明清以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畅叙心得感想。他们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为我国发展找到了好路子,为世界发展树立了好榜样。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一辈子跟党走;要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表示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在各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在国家和学校新的历史时期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老教授协会  离退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