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云大“双一流”建设报告会

发布部门: 云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年10月31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报告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杨林主讲,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老教授协会近200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校长杨泽宇主持会议。



杨林书记首先向参会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谢意。他说,值此十九大胜利闭幕,云南大学入选首批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之际,召开这样一个报告会非常必要。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的关心,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关注令人感动。老同志们爱国爱校的赤诚之心,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增强了我们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接着杨林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内容共分五个方面大会的基本情况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杨林书记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历史深远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他说,今年9月21日,国家三部委公布了中国第一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云南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入选高校名列其中,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云大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不仅是云南大学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更是云南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云大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这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的必然选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必然结果,更是云大人百年不懈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在座的每一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为此付出了毕生的正是你们昨天的卓越付出,为今天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实施“六大举措”:一是以“四位一体”的学科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二是“立德树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支撑三是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产教融合,全面服务云南跨越发展五是全力服务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六是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同时,以问题为导向,重点从组资源补短板、综合改革提速度、内涵发展促跨越三个方面加强工作,深化推进十个方面的重大改革。并在干部大会上宣布了近期必须完成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到任务明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杨林书记说,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同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全体云大人持续奋斗的使命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凝聚起全校师生共筑云大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把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游庆章会长在会上代表全体老教授协会会员表态。他说,杨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感谢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离退休处以及老教授协会的工作。老教授协会将紧跟学校发展建设步伐,进一步发挥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